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20130807澎湖列島5天周圍積, 台灣,澎湖,周圍積。


回家兩星期又再出動,真忙!還是範賤?睇怕最主要有平機票,真係要多謝家姐!今次目的地係 ‘澎湖’, 因為上次在台中的誠品睇見本 ‘澎湖’ 旅遊書,相片拍得吸引,就係咁簡單。

香港無直接航班飛‘澎湖’, 只能在 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模機,或者在嘉義的布袋、高雄的小港坐船,小弟今次在 台中轉機,因為時間比較接近,加上在 台北轉機的話,要在松山機場才有機到馬公。

2013年8月7日,星期三,05:30AM出發到 台中機場,即場更改機位,因昨天在 香港打長途電話到 華信台北辦事處沒人接聽,辦理更改機位只需連回差價,因在網上購買機票有折扣,但現場更改要付原價。

08:00AM到達後先到民宿外的租車公司取車,再到民宿;才 08:30AM已有空房可立即入住,比起上次 台中的 艾菲爾好得多!

第一站,中屯風車,車程 35分鐘,少不了走錯路!!



再到 澎湖跨海大橋,其實澎湖本島由大約六、七個島連成,其中最長的橋是這條約 3kms的跨海大橋連接西北邊的 白沙島和西邊的 西嶼島。

第二站,經過 通樑古榕樹後到 小門地質公園及鯨魚洞,兩個地方在一起,小門的小管麵線很出名,可惜小弟興趣不大,現場風景肉眼看相信比拍攝好,所以最終只拍了兩張相。


下一站,大果葉玄武岩,這裡的路牌指示不太清楚,看著地圖走了小路才找到,可惜這幾天沒有下雨,精彩的景色看不見。






行著 西嶼南面的沿海小路往 西嶼的盡頭,先,經過 牛心山、西嶼東台、西嶼西台,原來西嶼西台是一個軍營,入內不能拍照,所以離開了


午餐時間,到 外安漁海午餐,到達後發覺環境比想像中差,沒有吃,唯有到 池西玄武岩,看看沿途有否餐廳,找了很久才找到的 池西玄武岩,原來就在一座很大的關帝廟前面,但沿途又不覺得有一些大一點的餐廳。






在 澎湖馬公市以外想找一些比較好的餐廳不多,而宜當時間過了下午二時更不容易,午餐只有在便利店解決,我們香港的便利店真太需要向 台灣的便利店學習,有座位可以坐著吃東西,大部份的還有洗手間提供,沒話說!


約 16:00PM,到 馬公市看看,經過一間小 cafe就在裡面吃飯打底,因為晚上要釣小管,而小弟對吃小管不大興趣!

18:00PM 回到民宿等待出發釣小管,原來在 澎湖不同的民宿會安排不同的位置釣小管,我們所住的民宿自已有船提供釣小管,位置就在民宿三分鐘車程以外,19:00PM開船,21:00PM 回程,小弟沒收獲,幸好同船只要有人釣倒,船家便會指釣倒的小管身體作魚生,觸髯則用作做湯麵線,小弟雖然興趣不大,但亦覺得相當鮮甜。

第三天,10:30AM左右才出發,先到附近的 人魚之丘民宿看看,果然民宿附近是一個類似爛地的淺灘,幸好沒有住這裡。


再到車程 20分鐘左右的 時裡沙灘,這裡有好幾間民宿。




第三站,風櫃,可惜今天風不夠大,看不倒海浪打上岸的情景!






去完 澎南後先到 馬公市的海鮮街午餐,原來這裡的餐廳也是 14:00PM 後休息,唯有在市中心的一間小火鍋店午餐。



餐後到 奎壁山---一個在退潮時露出水面的小石帶。






18:00PM趕回 馬公市的 觀音亭看日落,有戲收獲!




晚上再到海鮮街,有些午間看見的海鮮已經賣了,其它的價錢不平,唯有在附近看看,在這裡有一些晚上自助燒烤,每位NT$300.- 吃三小時,有海鮮、肉類、菜類,可惜的是住得遠,要自駕,不能飲啤酒,唯有去便利店解決。


8月9日,早上 07:30AM以生死時速趕到 北海遊客中心,到達後才知道是 08:30AM 的船,民宿主人謝小時跟我說是 08:00AM 船?後來才知道是 08:00AM 報到!

在出發前要先定下回程的船期,船程15分鐘,到達吉貝島後在碼頭附近取機車,先到 白沙灘,再到水上活動區玩了一次水上電單車,如果不是費用已經包了,也不一定玩,早知道就請民宿只買船票加機車!

















坐 11:30AM 的船回 北海碼頭,在附近的一間已經間店 40年的鮮魚麵吃一碗麵,對小弟來說,太猩了! 


回民宿午睡,16:00PM出發,決定再到 池西玄武岩看日落,到達後發覺天氣不佳,唯有再到 外安漁海拍攝,可惜找不到好的地點!唯有到奎壁山的沙灘影星星。



離開時雖然只是 10:30PM左右,但沿途很少其他車輛在路上,這裡的居民似乎比較早休息。

第五天,06:00AM準備到 七美島前先去 澎湖的漁市場,澎湖的漁港有三個,我只和第二漁港是菊島之星所在地,也是海鮮街附近,而第三漁港就是漁民捕魚後上岸交易和小販賣魚的地方,到達後發覺實在太多魷魚了,真怕家們有一天會絕種!可惜的是可能太遲來到,漁民不多,明天早些來。








在附近吃了早餐後回到 南海遊客中心登記坐船到 七美,08:00AM開船,09:30AM到達,船倉內非常熱。







上岸後取得機車立即先到 小台灣。



第二站:雙心石滬,一個以前漁民為捕魚而築成的淺灘石陣。 



第三站分別是龍埕及石獅。





11:30AM離開 七美往 望安島,船程 30分鐘,這次租車公司安排了一部十分舊的機車,到望安是希望看見 天台山上的菊花,可惜今天的菊花只見菊葉而不見花,仙跡岩在 香港見過不少,不想在30多度的氣溫下尋找!反而有興趣看看附近的小漁村,但似乎人亦不多,唯有回碼頭附近的餐廳午餐。 


回到馬公市已經 15:00PM,在市內看看後駕車到海邊,有間天邊海角的民宿看來不錯,不知有否機會再來 澎湖?有的話可以考慮。 



黃昏回到 觀音亭,可惜今天天色不大合適拍攝,回民宿附近晚餐;碰見兩位 香港來的夫婦,交流了一些資料,原來也是 ITA的 fans。 


8月11日,04:45AM出發到漁市場,看看漁業成交。










回民宿前到 鎖港的海邊看了一個遲日出,拍了這張在 澎湖最後的照片後回民宿、還車、到機場,在台中買些鳳梨酥及肉乾後再回機場。



相關資料、費用:
航班:
8月6,HKG-RQM,UO192,20:15AM/22:05PM(Y),
8月11,RQM-HKG,UO183,14:05/15:45PM(C),
$769.-x2=$1,538.-
8月7,AE785台中-馬公,16:30/17:10PM,臨時改為 AE781 07:30AM/08:00AM,
8月11,AE782馬公-台中,08:10AM/08:50AM,
HK$1,528.70(連改機位補錢)/2人 (NT$5,854.-)

住宿:
台中悠遊錧,NT$900.-/ 晚。
澎湖,安上安利民宿,澎湖縣馬公市鎖港里310號(澎南圖書館旁),http://069951499.tw.tranews.com/, k12143@yahoo.com.tw
T:0931967939(台灣大哥大)、0977016680(亞太)、06-9951340謝小姐
NT$6,600.-/4晚兩人房,包早餐、機場接送、一人釣小管(魷魚)。
民宿代訂:
125cc機車一部,4天;
吉貝島船票連水上活動任玩,二人一部電動機車;
七美、望安船票連兩島二人一部機車;
另加一人夜釣小管。
NT$6,200.-。
入油、食、手信,NT$7,800.-
全程消費:約 HK$8,600.-

後記:
澎湖在香港的旅遊資料不多,所以雖然去了多次 台灣都沒有去過,這次可能是天氣好,所以景色特別好,加上自駕機車輕鬆自在,價錢亦平,實在是 遊澎湖不二之選!可惜的是第一、二天對地理位置不清楚而多多了時間在找觀光點,所以有些地方未能到達,希望來年有機會再來一次。
台中現場已經有了比較快捷的公車往火車站附近,#150號持優遊咭每程 NT34.- ,車程約一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