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20190417 南京 6天周圍積

20190417 南京 6天周圍積

國航的飛行積分快到期,全部積分只有 23,000分,可以換 往 南京的機票,每人機場稅 HK$116.-,沒有燃油附加費,因為在 深圳出發。

D1, 17/4((三)晴, 坐過境巴士到皇崗轉地鐵到深圳機場,地鐵車費只是 RMB10.-!

到達南京已經 14:30pm,比原定時期遲了 1個半小時,在 南京機場坐地鐵在 南京南站轉車(不用重新買票)到 市內,全和  RMB8.-。



放下行李在酒店附近行行,發現在酒店停車場內有 神州租車,正好可以租車明天郊游,可惜訂車時才知道這家租車點是無人店,只做取車和還車,而如果要做網上認証,只有國內身份証才可以,神州租車職員建議到兩個地鐵站外的 珠江路分店取車並辦理手續。

這次住的是 玄武區的中華路,地鐵近 張府園站,距旺區 新街口站只差一站,晚上到 新街口站附近晚餐。


D2, 18/4(四)晴, 08:40am到租車公司取車,但位置不易找!

辦妥手續後出發到第一站,龍袍鎮,這裡有一個田種了一些油菜花和一些不同顏色的花,在高空上看就像一件 '龍袍'!

在市區駕車向北面經過 南京四橋往 龍袍鎮方向,路費竟然要 RMB45.-,一問之下原來過橋除 RMB25.-;到了 龍袍鎮後找了一家飯店問路,答案竟然是沒有花了,死之不熄下問明位置,原來在一個叫 長江漁村的地方附近,駕車約 5分鐘便到,附近環境優美。
*如坐公共交通,在市區的 新街口附近可坐地鐵 #2號線到 羊山公園站轉 K1路公車往 龍袍鎮公交站,全程約 2小時。











拍完航拍後往第二站---南京桃花園,車程相距約 1小時,公路費 ROM40.-,可惜花期過了,連售票處都沒人,入內看了一看,沒有花。


第三站往南行往一個叫 椏溪國際慢城的地方,經過 南京二橋,過橋費 RMB20.-、公路費 RMB70.-,車程約 2個半小時,去到剛好工作人員下班,自行入景區,玩完航拍回程南京,車程約 1個半小時,還車後在附近晚餐。




*一天行了約 400kms,租車連手續費、保險等 RMB198.-,公路、橋費等 RMB170.-,汽油 RMB140.-,共約 RMB510.-。


D3, 19/4(五)晴, 坐地鐵到 玄武湖站,到 南京市肺的 玄武湖,園內樹木比想象中吸引,可惜紫滕花已枯。






穿過公司坐巴士到 紫金山的中山陵,巴士司機教識我們以手機支付寶付車資!南京是以前中國國民政府的首都,中山陵位于 鐘山風景區,是中國國民政府的國父,他帶領中國人離開了帝皇制度,小弟第一次來 南京,又怎可不到!附近還有 明朝開國皇帝 朱元璋的長眠地 明—孝陵、美齡宮、靈谷寺等,因天氣原因,只到 中山陵,這裡免費入場,不過入場前須預約,可以手機在網上預約或即時預約,每天入場人數上限 40萬人。







參觀完畢後回到 新街口附近吃一個豐富的自助餐,每人 RMB126.-,飲品等全包,超值!

D4, 20/4(六)陰, 往南京博物館,免費入場,在現在即時預約。












第二站,夫子廟,這裡是以一些秦准古建築的旅遊區,似乎在這裡才有的 '湯包',步行約 30分鐘可到 中華門,再步行約 20分鐘坐地鐵晚餐。





D5, 21/4(日)雨, 早上坐地鐵到 雲錦站的 南京大屠殺記念館,原來全名是---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記念館,免費入場,場館很大,簡單地看也用了兩個多小時!



















看後只能說一句 毋忘國恥的歷史!

晚上往 南京大橋一看,然後回 新街口附近晚餐。








D6, 22/4(一)陰, 早上出機場回 深圳,到達後因約了朋友到 中山,所以在機場坐巴士到中山小住兩晚。

相關費用(2人):

1. 機票, HK$116.-x2=$232.-,飛行里數 (23000分x2)。
2. 住宿, HK$1,506.-, 5晚 Ibis 南京中華路。
3. 食、玩、租車等, 約HK$2,675.-(約RMB2,300.-)。
總銷費:HK$4,413.-

後記:
南京的銷費不高,奇怪的是住房單位約 4萬多一方,相比生活水平高得不合理!
遺撼的是一般街道大多污積班班,國民公德方面還是比較落後!
令人驚喜的是,一些主要旅遊點竟然不用出入場費,讚!
整個旅程最難忘的首當是 南京大屠殺記念館。


下次旅程:
20190502 白羅斯、波蘭、北京 1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