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20160121 美國、墨西哥、古巴 24天 古巴編-周圍積

20160121 美國、墨西哥、古巴 24天 古巴編-周圍積

2月2日,坐 Interjet到古巴,原來辦理登機手續前,在排隊的位置可以即場辦理到古巴的簽證!每人 US25.-,但先決條件是要有回程的機票。

在機場有的士往市區,收費 24CUC(,約 22-Euros)。

機場外亦有租車公司,但車輛不多,當天便沒有車租!

而且價錢不便宜!

這架便是民宿代叫的車,本來說好是 35-CUC,但後來變成了 40-CUC。

晚上在附近吃 Pizza,因為民宿說晚餐每人要 15-CUC,相當貴!

餐後行往 CoffeeTea 兄介紹的 國際酒店。



 房價超高!


在 古巴有兩種貨幣,CUC 及 CUP,前者就如國內以前用的 外匯券,要以外國貨幣在銀行對換的;CUP是當地居民日常使用的貨幣,1-CUC 大約可以換 24-25 CUP,如果坐公共汽車、渡輪、買菜、在雪糕公園吃雪糕等,可以用 CUP,但用途不多;在雪糕公園對面的銀行右邊的門口,可以對換 CUP。

2月3日,往銀行途中先到 大學看看,沒甚特別。



夏灣拿大學。




雪糕公園。

這裡不是吃政府雪糕的位置。

雪糕公園的政府雪糕餐廳要到 10:00am才開門,在門外排時碰見 ITA會員  Mable,同時遇見這位 81歲的阿婆,一起吃雪糕,原來一碟有 4個雪糕球,我們每人叫了 2碟!


古巴幣-CUP。




由雪糕公園往海邊行,經過一個小市集,買了些記念品;這裡也要收 CUC。

海邊油站。


汽油也要收 CUC,約 0.8-Euro/L。




途中有一個馬車導遊兜搭我們坐馬車遊市區,15-CUC,約 2小時,成交!

第一站是一個把舊住宿區作為藝術品。






China Town,聽說100多年前來到這裡的中國人生活相當艱難!

市內隨拍。



市中心附近。

第四站, Havana Club,這裡似乎馬車導遊有回佣,一杯飲品 6.xx-CUC;右邊的是這裡的 Tuk-Tuk車,價錢一點不平!

第五站,一家教堂,教堂沒甚睇頭,返而門外有些賣畫的很不錯,真後悔沒有買!




馬車經過這個海邊廣場時,我們叫馬車停車,我們就此停止,馬車導遊這時要我們付 25-CUC,我們當然不會就此付款!




在 夏灣拿沒有很特別的景點,只是周圍看看便足夠。



按照手機地圖,回到 市中心。

影得開心!






















按照手機地圖指示回民宿,並在附近吃 龍蝦海鮮餐,每份 13-CUC,另加醬汁費 2-CUC。

2月4日,早上步行約 30分鐘到革命廣場:





這種 Big Bus,每天收費 10-CUC,可惜沒有地圖提供,不知行走那些路線。


這裡入場費 1-CUC,內裡的博物館另外收費。


聽說這個是 革命詩人。



在這裡可以有很多的古董車可以拍攝。







到大路上坐巴士到海邊的手信市集,途經這裡有銀行,先換些錢。

試試當地的漢堡飽。


海邊舊電車站附近。


這個市集大,但種類不多。


坐車經過這裡也有一家 Havana Club,立即下車。




發現這裡可以坐船到對岸,第一次往對岸,以為是每人 10-CUP,後來回程時才發現可能付多了。

郵輪碼頭傍的碼頭日久失修。

可以出售的貨品似乎不多。


民宿附近的教堂。

晚上決定到一家比較高級的餐廳吃晚餐,發覺這裡的龍蝦也不錯,可惜不夠錢,決定明天早上再換錢,出機場前吃一個龍蝦午餐。

2月5日,再次到雪糕公園附近的銀行換 CUC;這位叔叔賣的是花生,細的賣 1-CUP,大的賣 2-CUP。

這位叔叔賣的是 穌餅,結果他送了一個給我們。


民宿附近。










這裡是賣食用油的。

這位叔叔手持的油大約 3-CUP。

離開開把一些沒有用過的日用品送給這位哥哥。

一杯咖啡,一份龍蝦作為古巴夏灣拿之旅的結尾。


下一編:
20160121 美國、墨西哥、古巴 24天 墨西哥下編編-周圍積
待續...

#44, 古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