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20140720 英國中部、威爾斯周圍積

想不到小弟的第三十個到遊的國家是英國,還是一次偶然的機會...
20/7,  01:30am 出發,經多哈新機場轉機,同日下午 13:30pm 到達 曼徹斯特,這次一個人租車自駕遊,到機場後需坐接駁車到租車處辦手續取車,怪不得網上訂車時有一欗是送車服務,但需另外收 35.-,這次租車公司是 Alamo,原來是跟 Eurocars 是同一家公司




15:30pm, 到達後先到朋友家中放下行李及車,由朋友駕車到 Manchester 傍邊的一個叫 Oldham 的城鎮,可以是星期天,街上人少。

後到曼城市區的 Tesco,亦參觀了一個小型賭場。




21/7, 11:00am駕車到 利物浦的市區一條叫 Dale Street 的地方,走路約5分鐘便到步行街,順便午餐,餐後辦好銀行事務後再到海邊下午茶。








過了下班時間先到海邊,再到 Liverpool.John More 大學及 唐人街附近一看,最後到一條當地人叫作 T墜胎街的地方,




回程曼城已經 21:00pm,到 曼聯球場留影及到附近的一個全英最大的商場晚飯,聽說這裡可泊 2萬部車及 6千人同時吃飯。







22/7, 中午離開朋友家,開始一個人自駕之旅,第一站,威爾斯途中徑過一個不知名的小鎮,買個麵包邊行邊吃,再到到叫 Conwy 的地方,車程約 70分鐘。













第三站,Bangor, 車程約 20分鐘,入住的是 University of Bangor, 平日應該是學生或員工宿舍,可能是暑假吧,有房出租,網上預訂單人房連獨立洗手間,每晚 29.5,可惜離市區較遠。







下一站駕車到可以坐航到 愛爾蘭的港口 Holyport,車程約 30分鐘, 可在附近的 Lidl 超市泊車。













23/7, 這個價錢還包括豐富的早餐!


離開大學後先到附近街道及班哥大教堂參觀,雖說是大教堂,實際不算大。






下次站 Pontcysyllte 水道橋,先到附近 Llangollen 市鎮問路順便遊覧, 車程約 1小時,原來水道橋在市郊,駕車約 15分鐘,幸好有免費泊車。











下一站, Shrewsburu, 車程約 40分鐘,今天住的是 Old Post Office, 應該是由郵局改裝的吧,地點在市中心,沒有泊車位,附近泊車位 7.- 可泊 24小時。


































24/7, 早上再找些地方拍照後, 到一個以前做羊毛貿易的小鎮及 遊覧, 車程 2小時。亦到了附近的 Lower Slaughter Upper Staughter




















下一站,Cardiff威爾斯首府,車程2小時,過收費橋£6.40,似乎只收單程。




今晚住的是民宿,單人房內有洗手盤,但浴室共用,HK$410門口有免費泊車位,在市中心側面,千禧體育館就在河的對岸,超值。
 卡迪夫城堡傍邊有步行街,城堡垬廊,皇室拱廊,教堂等。卡迪夫博物館,City Hall及威爾斯大學就在 15分鐘步程內。





















晚餐在步行街上的一間酒吧吃 Fish & Chips 7.99

晚上到 City Hall 拍攝。


25/5, 早上先到 City Hall 拍攝,大部份餐廳未開始營業,Burger King 也開 08:00,除了 麥當奴。












 09:00 回到搏物館才知道10:00開門










離開民宿先到附近的 CastleCoch 紅堡,車程半小時,在山上的一座城堡,距民居3分鐘車程。

 下一站 Caerphilly Castle,距紅堡 20分鐘車程,以前的城堡變成今天的市內公園,附近有泊車位,2小時 50ps




駕車到 Bath Spa 車程約 90分鐘,Bath的市街道比較多車,找泊車位需些時間。
泊好車只取一晚行裝找已訂的住宿,我路人問 Green Street, 指了我去 Queen Square, 幸好兩地在附近。
Green St. 很短,不用 2分鍾可走完,就是找不到住宿的位置,原來在轉角位,而且接侍處在酒吧內,一晚 12人的 Drom  23.-,放下行李到 Roman Bath, 成人入場 14.-


出來後修道院已關門,走到河邊的巴士站及火車站,沿途看見浸會教堂等。
晚上在樓下酒吧吃 Rids, 一條約 30cm 長,£11.89, 住客有 75折,飲品一送一,Foster Gold 4.-.


                             













26/7,
先到 St. John’s Presbytery 拍攝,可惜背光, 再拍 浸會教堂及 巴斯火車站,早餐後回去收行李離開,皇家彎月樓就在停車場附近,可惜時間不合適。















下一站,牛津,車程 2小時,遊客服務中心外有泊車位,1小時以上 2.5 到了附近的博物館及聖媽莉教堂等。

留了近 4小時後離開到 希斯路機場還車,租車公司有接駁送到各機場客運站。
21:30 QR2 
 QR816回港。



































相關資料:
1. 租車:
www.rentlecars.com ~ Alamo ~Eurocars, 20-26/7, HK$1,560.- 55.-異地還車,到附並只收收訂車時用的信用咭,油費 77.-, 過橋 6.4, 泊車 20.-
= HK$1,560.-+$2,100.-=$3,660.-
2.
食物、雜費, $1,624.-
3. 電話卡,15.-
4.
入場費, $200.-
5. 住宿:
22/7, Bangor University,
29.-($390.-) www.lateroom.com
23/7, Shrewsbury, $596.-, 
hotels.com
24/7, Cardiff, Austin 1,
$328.-, agoda.com
25/7, Bath, St. Christopher's Inns,
23.-($304.-),  hotels.com
住宿共=$1,168.-

全程費用(未連機票)=$6,850.-
(英磅1.-=HK$13.2)

後記:
出發前有朋友説,Bath Spa 好靚,但相對牛津,Bath 似乎少了一份學術氣氛;牛津及巴斯相比 Cardiff, 對于我這個好色之徒,又少了些色彩及悠閑,尤其前者,在拍攝時少了些什麽似的;卡迪夫相對 Shrewsbury, 她又好像少了些古舊的建築及小鎮風情,她提供的除了拍攝外,更可親身入住古老的建築;而往 Bangor 的路上,有著美麗的山嶺風景外,她也提供了一個機會給沒有上過大學的小弟,住在大學,哈哈!
本來出發前曾打算在 Liverpool 連人帶車坐船到 愛爾蘭首都,但發現只有 Holyhead Port 有船期,這次用了一小時探路,希望下次有用。
英國的日常費用比想像中低,一星期的旅遊除已付的費用外,帶了 1,300.- 最後只用了 220.-
這次買了一張 Lebara 的電話卡,接收極差,大部份郊外地區沒有力外,上傳下傳的速度極慢,大部份室內地方也沒有網絡。

下次及已計劃目的地:
10-17/8,
全九洲周圍積
1-6/9,
濟洲,釜山周圍積
28/9-3/10,
台東,綠島周圍積
10-13/10,
昆明,紅土周圍積
13/12-02/1,
葡萄牙,西班牙,倫敦周圍積
21/2-3-3,
老撾,清邁周圍積
28/3-12/4,
瑞士周圍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