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20151018 沙巴、汶萊 4天周圍積


1018,  HKG-BKI-BSB,

到達沙巴(terminal 2)後找巴士,原來己經被機場巴士取代了,機場巴士到市區每位收5元馬幣,然後到 味雅吃海南雞,再到 美金香買豬肉乾,順便找一下汶萊回來後的住宿;然後坐5時機場巴士回機場的 Terminal 1 坐汶萊航空到汶萊。
















到達後有酒店人員免費接機,可是40分鐘的航班遲了40分鐘,到達後找不到酒店職員,找來當地人聽幫忙打電話到酒店才知道撓接機我員先去了接其他客戶,唯有吃個包一邊等。



住宿:The Capital Residence Suites (w/bf, carpark)
Address: BS 8211 Bandar Seri Begawan Simpang 2, Lot 21027 Kg Berangan +6732220067

1019,  斯里巴卡旺市,09:00am, 到附近的酒店-Radisson Hotel 內的Avis取車,75元汶萊幣一部行駛了近10萬公里的舊車,竟然問我要否買保險!汽車連風油軑也欠奉。



賀車到石油重鎮 Seria 約1小時,回程經帝國酒店參觀,再回到 Gadong Centre Point午餐。





原本入了這家餐廳,可是過了2時,沒有午餐,只能散點,唯有省點,到附近的 天天吃海南雞飯,8元汶萊幣,付新加坡幣即可,但找回汶萊幣。




吃玩到附近的 CoffeeBean,凍咖啡約6元汶萊幣,不便宜。

到 Omar Ali Saifuddin Mosque 清真寺前看見加油站把車加滿油方便明天還車,97汽油每升才 0.53元汶萊幣,折合港幣2.95元,自駕入油這次最平,(埃及和伊朗雖然比這裡平,但沒有自駕)。
本來打算回酒店問如何去加東夜市,原來酒店有接送,那更方便,原來夜市位置就在中午的市中心附近,但沒什看!回程時司機順便在Jame's Asr Hassanil Bolkiah Mosque停車給我們拍照!














住宿:The Capital Residence Suites (w/bf, carpark)
Address: BS 8211 Bandar Seri Begawan Simpang 2, Lot 21027 Kg Berangan +6732220067


1020,   09:00am還車,返酒店吃早餐,今天只有2個景點要去,又夜機返KK所以好多時間,在酒店hea到12點退房至出動。
由酒店步行到岸邊搭水上市場和附近的中式廟宇,再坐水上的士{1元1個人}士

 到 Omar Ali Saifuddien Mosque又拍幾張相,再去汶萊皇家博物館{不收門票,除大堂外不淮拍攝},再之後回洒店約了2:00pm酒店車去番Center Point The mail 吃午餐,







7元汶萊幣2人,並飲當地咖啡,到5點酒店派車送出機場搭7:20的航班返KK。 
回到沙巴放下行李吃晚餐,這餐連啤酒88元馬幣。


Promenade Service Apartment-凱城服務公寓(wo/bf)
Address: MY 88000 Kota Kinabalu 3-G-17,Lorong Api-Api 2, Api-Api centre,  +6088260888 


1021,  早上到海邊重遊舊地,再到 Hyatt Hotel 附近的商場,最後到 舊街場午餐後坐機場巴士回港。











機票(二人),
AirAsia,18-21 Oct,HKG-BKI-HKG,AK236,09:25/12:25,AK239,16:20/19:15,$1,392.- ;
Royal Burnei,18-20 Oct,BKI-BSB-BKI,BI818,19:35/20:15,BI827,19:15/19:55;$1,226.59.- (MY570)
Total: $2,585.59
租車:
19 Oct, Brunei $75.-, www.avis.com
Hotel:
18-19/Oct,  The Capital Residence Suites, $1,033.50
20/Oct,  Promenade Service Apartments, $230.-
Total: $1,263.50

膳食及其它費用:

Total: $1,100.-

全程費用:$5,369.-


後記:

汶萊沒有特別的景色是來之前已經知道,想不到兩天時間也算多,可能是天氣不好吧!

這次行程遇上兩家不同的酒店,雖不至於由天堂跌跤地獄,最少也是天堂跌下人間,汶萊的

酒店所提供的汽車接送服務,基本上包括了城市周邊的大部份旅遊點,沒有收費;而沙巴的

住宿也真是差得很,  是  Promenade Service Apartments
















#41 Brun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