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20190815 法國、摩納哥 8天 周圍積

2019年8月,特優機票快閃 法國蔚藍海岸

D1, 15/8(四), 出發前遇上香港有抗議並阻礙機場遊客事件,臨時將機票改為 深圳出發,到了 深圳又遇上 北京有雷暴天氣而延遲,再一次把原本 20:00pm的機改為 18:00pm,而 18:00pm 的機又延遲到 22:00pm 才起飛,落機、取行李、入境,辦登機手續,離境只有一小時!
 在深圳機場吃個晚餐。


 航空公司延遲,有食物供應。

在機上看見新的目的地!

D2, 16/8(五),
順利到達 Nice-尼斯,買1天市內巴士加電車只是 5 EUS並坐 #23 車在火車站附近下車


 尼斯機場退稅櫃位,後來問過一間店鋪,要買夠 EU175.-才有退稅。

 市內巴士、電車一天票,後來才知,55天票只是 EU15.-!單程 EU1.50。


時間太早不能入房,坐電車往城堡和舊城附近了解位置。

午餐後回酒店放下行李後再到城堡山看全景,然後在舊城晚餐,回酒店前先到火車站買明天往 康城-Cannes 的火車票







 這家店鋪有很多人排隊,很多人買鷹嘴豆餅、鳳尾魚薄餅等。



 入了這家咖啡店,點知比職員叫返出黎,原來是中午休息。

 南美特色衣服。




 尼斯最出名的海灘。


法國的蝴蝶蘇很好食!

 舊城傍的山頂,有小食店。












在舊城區吃個早晚餐,鷹嘴豆沙律(EU12.90),青口(EU15.90)。





D3, 17/8(六),
全程酒店不包早餐,今天在房內煮麵,然後出發到 康城,車程約 40分鐘,車費 EU7.2,約每半小時一班車。
從火車站步行往海邊約 10分鐘,這裡便是每年電影展的地方,可惜天陰陰!




 一個長法包,只是 EU1.10。



 康城舊城區。
入舊城前有個展覽介紹亞美尼亞的地毯。

從電影展場地的展覽中心步行往舊城約 15分鐘






午餐後在火車站買往 Grasse-香水鎮的火車票(EU4.6),然後在附近午餐,午餐後還有時間便順帶買明天到 Monaco-摩納哥的火車票,寫明幾時幾時起點終點,點知個女打了兩套一天票比我,話咁樣平D,2人一共 EU52.-,兩天內任用,跟住我去自助售票機自已查下便錢,只是查了兩班車,已經貴了超過 EU10.-,即刻返去要求更換,又攪錯多兩次日期,最後結果係按照我的方法買單程票,平了一半!但代價係走了班車,要等多一小時(從康城往 Grasse的車約一小時一班,原來 尼斯這裡的火車票過了乘客所買的班次也不用更改車票,可以直接以原來的車票上車。








買了一些記念品。

遊完 Grasse 回到 Nice(火車約1小時,EU10.4)已經 20:30pm,

D4, 18/8(日), 
找了一家酒店附近的麵包店早餐,好食!價錢 EU12.-

 從尼斯坐火車到 Menton,車程約 40分鐘。

餐後步行到火車站 Menton(EU4.6)從火車票步行往舊城約 20分鐘,在舊城附近玩航拍。

 海灘傍有賭場。


 在了舊城區,先在海灘附近高拍,後來比警察趕。





海水好清!







行行下去了山頂,有個墳場,景色很好。

 舊城區午餐,無料意粉 EU10.-,咖啡 EU3.40。

 原來步行街在山下近海灘。

 Menton 最出名的是 檸檬,每年 2月有 嘉年華。


 火車站。
午餐後到 摩納哥(EU2.3),住宿的酒店有點難找。

 每晚 EU140.-。

 盛名遠播的 Monte Carlo 酒店及賭場!





不知不覺已經 20:00pm,在超市買些食物回酒店自制晚餐。

D5, 19/9(一),
 一早起身走到離開禁飛區的沙灘玩航拍,摩納哥差不多百份之九十的地方都是禁飛區或斜坡山路,只能在禁飛區外玩一下升降











中午離開往 Eze,兩個火車站,EU2.1,到達 Eze火車站後還要轉 #83路巴士,車費EU1.5,車程約 30分鐘,班次不多,差不多1小時一班,剛過了一班車,在對面小餐廳午餐。


 這種蝦很有蝦味!










回程同樣坐巴士到 Eze火車站轉火車到 Nice(EU2.9),從 Nice到 Menton 之間,如果不坐火車,可以坐 #100 巴士,Nice開出位置在 舊城附近的避風塘,車費 EU1.5,74分鐘內可以轉乘,也可以在 CASINO等超市買 10次的巴士票,價錢為 EU10.-。

回到 Nice去了 英格列大道,反正 21:30pm才天黑。







D6, 20/8(二), 
早上再去一次 英格列大道的沙灘邊,然後吃一個 蝦蠔午餐。










 午後坐 #100 路巴士再一次到 Menton,主要是欣賞沿途的景色,去程人不多,約50分鐘到達 Menton,巴士站步行到舊城區大約 15分鐘。

#100路巴士從 Nice到 Menton 其間會經過很多小鎮,也會經過 摩納哥,回程時人比較多,看見有些站的乘客上不了車!
 到了 Menton 後飲杯咖啡,吃個飽。










D7, 21/8/6(三),
早餐後出機場,遇上壞電車,在當地人指導下坐了 #70到機場經北京回家。






 行程完畢。

相關費用:
機票 (二人):
15-22/8, HKG-BEI-Nice-BEI-HKG, $5,568.-

住宿:
D1, 15/8(四), 機上。
D2-3, 16-17/8, (五,六), Ibis Nice Centre Notre Dame, HK$2,311.-(EU 256.80)
D4, 18/8(日), AprtHotel Adago, Mpnaco.-, HK$1,231.-(EU 138.55)
D5-6, 19-20/8(一,二), Ibis Nice Centre Notre Dame, HK$2,080.-(EU 234.-)
D7, 21/8(三), 機上。
住宿共:$5,622.-

當地交通、膳食、記念品等:約HK$4,500.-(約EU500.-)

總銷費:HK$15,690,

未來遊程:
20191103-8 清邁6天;
20191218-23 台灣 6天;
20200108-30 巴爾幹21天。

後記:
尼斯的海水很籃很靚,可惜市內街道比較污糟!康城有很多豪華遊艇,舊城也甚有色彩。Grasse 特色是香水;Eze 交通比較不便,特色是山城。摩納哥的遊人真的很多,此城依山而建,街道窄而斜,所以政府在一些大樓內建了一些公共電梯方便居民。Menton 反而是最精彩的一個海邊城鎮,美麗多彩的舊城、海邊舊城堡、小燈塔、沙灘傍的賭場等...



#70 Mon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