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20160121 美國、墨西哥、古巴 24天 墨西哥Cancun編-周圍積

20160121 美國、墨西哥、古巴 24天 墨西哥Cancun編-周圍積

1月29日,由 美國 Los Angeles 出發到 Mexico City,機程約 4小時,墨西哥城機場國際航廈及國內線航廈是連在一起的,如要找換當地貨幣 Peso,建議在外面,對換價比較好。

 這個找換價錢在提取行李的附近,這裡對換價比差。

在這裡找換價高很多,當天印象中 US$100.-,可對換 Peso 1,680;在 Gate(航廈的門) 6-8號,有很多找換店,超越 20家;記存行李在 Gate 8附近;各租車公司也在 Gate 8附近。

在機場航廈向的士站方向 (Gate 1),然後出航廈繼續行約5-8分鐘便是地鐵站,地鐵車費每次 5-Pesos,坐的士 200-Pesos。

地鐵路軌,沒有特別。

 車來了,有否留意車轆?在這裡的地鐵月台是分開兩邊的,小心搭錯方向。

 地鐵路線。

這次住宿的 Ibis Mexico Alameda,就在地鐵站傍;回程也住這家,原因是可以把部份行李寄存在這裡,後來才知道,寄存行李不能超過 24小時!

由 Ibis 行往 憲法廣場約 30分鐘,搭地鐵要轉車,所以行路比較方便,途經 China Town。

 在墨西哥也有不少西式餅店。


這家麵包店聽講有 100多年。



2樓是蛋糕專門店。

天陰陰,廣場有很多人在集會,主教堂亦不特別,竟然一張相片也沒拍下;回程經過一家類似藝術館,免費入場。



1月30日,早上住的士到機場,飛 Cancun。
機程約 1小時。


機場外有巴士提供。

我們這次的租車公司叫 American,價錢平,車較舊亦只有一半汽油,這種方式比較不公平,因為如果取車時滿油,還車滿油,比較方便及公平,如果租車公司只提供一半汽油,還車時少於半缸,租車人要付手續費,所以為安全計,只會加油加至多於一半,後來在 墨西哥城再次租車時也是這樣,似乎 墨西哥人都是這樣做生意!

先到酒除放下行李,免得被偷,這家酒店每晚 HK$300.-不到,可惜這晚的房間近路邊,晚上睡不到,第二天要求換房,這是後話。

時間不多,只能往沙灘酒店區,找了這家比較好的酒店,泊好車看看 加勒比海。



1月31日,早上出發到 Chichen Itza,途中被一位英語水平不錯警察截停,說我超速,並要沒收駕駛執照,明天到市內的警署交罰款取回,最後這位英語水平不錯的墨西哥警察,很好人地代小弟交罰款,當然 500-Pesos是沒有件何收據的!

車程約 3小時,當中經過收費站外,還有一些旅遊業人仕會提供一些 Chichen Itza入場票連自助午餐,我們時間不多,沒有買。
 232-Pesos 入場費,門外泊車收費 30-Pesos。







 每年春分、秋分太陽會照到金字塔的斜級,斜級會叠到蛇頭,變成金蛇!






 這裡以前似是一個足球場,把球踢進牆上的圓孔為勝利方,但負方須把自已作為奉獻給神的祭品!

離開 Chichen Itza 到 Tulum,車程約 2小時30分鐘,到達後這裡海邊 瑪雅遺址的位置不好找,走到到了沙灘後才發現過了路,而正常入場時間的入場費是 40-Pesos,但 16:30pm要 220Pesos,朋友在沙灘等我駕車回去,所以不能入了!

要門外拍一、兩張吧。

回 Cancun 後在酒店附近超市買燒雞吃,然後在附近看看,多是一些餐廳及有一些酒吧。

2月1日,早上出發到 Playa del Carmen,車程 1小時左右,但要找路邊泊車位不易,在停車場泊好車後,在附近商場午餐。




回到 Cancun後到 Outlet 看看,基本上沒有什麼是很想買的。

明天將會到 古巴的 夏灣拿,待續...


www.vivijackson.blogspot.com

#43, 墨西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