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20140528 澎湖 周圍積

又一次澎湖之旅,香港-台中-香港機票 $6xx,嘉義-馬公-台中機票也是約 $600.-,價錢不會貴,只不過住 台中要到 嘉義坐機,時間上比較費時,只因 台灣也是長週末如上澎湖火花節,好時間的機票不易買。
第一天到達台中入住 艾菲爾,每晚NT1,000.-,第二天坐公車到 烏日高鐵站轉乘 11:01am 的台灣高鐵到 嘉義,一個站,25分鐘,車費 NT375.-,到達後才知道 嘉義長水機場沒有餐廳,只有吃杯麵!
到達後 富閎租車遲了來接,15:00pm 才到市內,取車後回 天邊海角民宿,住這裡是因為近 馬公市,方便看火花。
放下行李先到 奎壁山,然後到鎖港晚餐,21:00pm 準時看火花,可惜民宿高小姐給錯資料,這一天不太理想。



第三天,舊地重遊 風櫃、時裡沙灘、山水沙灘,下午到 通樑古榕、大義宮、葉玄武岩、池西玄武岩、西嶼燈塔、彩虹橋。





第四天,馬公中央老街、澎湖生活館、西屯風車、鯨魚洞,晚上吃任食燒烤。




第五天,日上先到第三漁市場買魚,再把魚送到 Cat107 Cafe,請 陳阿姨做地道海鮮午餐,再出海到 七美,中午回程吃海鮮,下午到 佛光山分寺、觀音寺、彩虹橋日落。









第六天,上午遊中正路商圈,下午到山水附近浮潛,晚上包廳吃飯及火花。





第七天,還車,經台中回香港,可惜  台中下雨,只能在機場坐。

相關費用(2人):
機票約 $1,300.-
住宿約 $3,300.-
交通、租5天機車,入汽油、食物、外島遊、浮潛等 約$5,000.-
共 $9,600.-(2人)。

後記:
送次遊 澎湖的天氣氣溫不太熱,但就長期陰天,而去的地方大部份都是舊地重遊,加上一部機車加上一部汽車,反而去的地方比上年還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