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20170911 台南、小琉球、蘭嶼、綠島 10 天周圍積


出發前又有颱風,決定另買一張20/9花蓮回程的機票,原定 12/9往 蘭嶼的船班消息,原來訂好的 蘭嶼、綠島民宿改期,改為去 台南。

D1, 11/9(), 晚上原本的機出發到 坐的士到 花蓮火車站買票,有時間多,便在附近吃些飽點, 22:40普悠瑪號火車 台東00:40am到。
普悠瑪列車相比傳統的 自強、莒光號有所不同,座位的排列有些像 界中國的動車。




 台東樂活小築民宿,近火車站,不錯


D2, 12/9(), 在火車站附近的租單公司租了車出發(在 台灣租車是沒有全保的,有意外的話,租用人要負全部責任),先到 高雄買些手信及午餐,然後到 台南,到了一個文化創意區。
台東往 南行走的路段風景優美,但當車行走到向西時(屏東方向)、走的是山路,限速是 40kms/小時,路上不少貨車,小心駕駛!











住: 旅人 船說旅宿聚落,不進介。


D3, 13/9(), 早上前往 安平古堡、 台南七股鹽田,剄達後發覺沒特別,離開。再到 嘉義的高跟鞋教堂,再到 台南的關子嶺,全程約 4小時,出入 關子嶺有兩個方,如果怕暈車浪,最好從 嘉義方向來(西向東行)。
台灣很多 甕仔雞,關子嶺附近(更多),大約 NT 600.-/隻,可能是以前吃過,味道沒驚喜!反而下面這家蛋糕店有驚喜!















住:關子嶺統茂酒店。


D4, 14/9(), 早上行了一轉 關子嶺後,前往 阿里山(先向 嘉義方向,再往南行,全部約4小時)









住:同上。


D5, 15/9(), 早上前往 東港碼頭坐船到 小琉球(車程2.5小時),大浪;下午回 台東(車程約3小時),晚上行夜市。
在 東港碼頭外有很多 阿嬸可以代購船票及電摩套票,但國際駕照也不一定可租汽油摩托。





今天因為往 小琉球大浪身體不適,部份友人放棄往 蘭嶼及綠島,提前回家,餘下三人繼續行程。

D6, 16/9(), 07:20am 的公車往 富崗漁港轉坐 09:15am(金星客運,船費 NT 1,200.-) 船往 蘭嶼,船程約 3小時,上岸後等了 5分鐘租車公司有人到
放下行李後到 青青草原,這裡似乎是最佳觀景點,第二天想再來,可惜下雨。












住:花花豬民宿(野銀村),地點不便,房間是板間板並在客廳傍,嘈,差!不要住。住在 紅頭村比較好,有小商店外,還有小型夜市。


D7, 17/9(), 環島遊 蘭嶼。
走了 蘭嶼唯一的橫貫公路(其它是環島公路),山頂有天文台,可以進入並在此野餐。








住:同上。

D8, 18/9()13:00pm (金星客運) 往綠島,船程約 2小時(金星客運,船費 NT 1,000.-) ,有浪!到達後租了機車,然到 朝日溫泉。



行了3次環島,入油 NT250.-。



住:戀戀火燒島,近碼頭,房間乾淨,推介!


D9, 19/9(), 到了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燈塔等,然後坐 12:30pm 的船的船(綠島之星 NT 430.-)回 台東轉 14:20pm 的火車往 花蓮。
如果全程,即 台東-蘭嶼-綠島-台東的三程船買套票(金星客運),費用是 NT 2,700.-,但是 綠島-台東的開船時間為 15:00pm,回到 台東比較夜(16:00pm),所以臨時決定不買套票,時間好些,價錢還平一些,不過除了 台東往 蘭嶼外,其它船班都要在出發地(蘭嶼&綠島) 才能買,而宜 蘭嶼是沒有售票窗口,只能等船到時向船長買票!



住: 花蓮凡假期一酒店,地點方便,價錢平!


D10, 20(),酒店代留訂的士(車費 NT 2xx),真不知 台灣的限速是否出錯,限速牌是 30kms,司機開到 130kms,是否我我錯牌,還是限速牌退色?

費用(二人):
機票=$1,252+$908(因颱風買第二次的回程機票)-$270(退回第一次機場稅)
= $1,890.-
住=$3,260.-

後記,蘭嶼確實寧靜,可惜這次天氣不佳,馬路面不平,租車費1天 NT2,000.-,相對車齡,相當貴;第二次來 綠島,感覺亦很好,可惜的是友人中途身體不適。

未來旅程:

20171026 西安 華山、壺口、兵馬蛹 6天,
20171226 新西蘭 南、北島 12天,
20180127 摩洛哥、西班牙 30天,
20180321 尼泊爾 15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