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20170331 陽朔+肇慶 自駕4天 周圍積

前年去過桂林,在 深圳北坐高鐵到 桂林北站,然後租車自駕到 陽朔,對 陽朔的風景印象很好,今次所 中山開始自駕到 陽朔,新的體驗!

2017年3月31日,早上9時多開始出發。


5個多小時的車程,停了兩個休息站。



這個午餐要60多元,不便宜啦!




當車輛到達廣東與廣西的高速公司交界時,要先付清之前的省的公路費,從中山到這裡是 RMB(下同)159元,廣西段為 110元。


到達 陽朔後找住宿,最後還是住了上次的 漢庭,2佰多元,先住一晚;泊車在附近,每晚 30元;放下行李到 西街晚餐。


路邊豆腐每件 1元。




小肥羊,150元。

晚餐後到 西街附近的旅行社看看行程,決定明天搬酒店並到 興坪鎮重遊舊地。


D2, 到 西街吃早餐,然後回酒店取回行李。


途中接了兩個 烏克蘭少女坐我們的順風車,她們在廣洲講 漢語。
來到這裡時人不少,原來這幾天是廣西的假期,泊好車後就在附近走走,幸好這裡還不用收入場費。




除了自然風景,附近的 興坪鎮也值得一遊,可惜的是人太多。


蜂蜜。



中午回酒店(7-Daysinn)放下行李及泊好車後,在酒店附近租了電動綿羊仔(50元),回 漢庭酒店的餐廳吃 啤酒魚套餐,然後到 遇龍河一帶看看,這裡景色很好,沿途有很多民宿酒店,下次來可以在這裡住!




遇龍河木筏。

這個鎮內有很多民宿。


回到 陽朔看看這個 十里畫廊。

D3, 2017年4月2日,從 陽朔駕車到 肇慶,車程約 4小時,沿途風景很好!




上公路時才知道,今天是國內的 清明節,免收公路費。


到達 肇慶後,把車泊在對面商場,一天泊車費 7元。

晚上在這裡看了一套戲。

D4, 2017年4月3日,早餐後回 中山,公路費也因一連三天的 清明節假期而免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