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20170422 意大利、凡帝崗 16天周圍積

20170422 意大利、凡帝岡 16天周圍積

D1, 22/4,  香港 01:20am出發,多哈轉機到 羅馬,當然 12:50pm, 在機場辦好租車手續往民宿,車程約 1小時。
放下行李後步行 20分鐘¨凡帝岡,先到 聖比得教堂,因太多人排隊入場先到 聖天使城堡,人亦多得很!





 民宿對面有超市,晚上買些 意大利麵自煮晚餐。
晚餐後再外看看,路上行人不多。



D2, 23/4, 早上到市區。
一大早一個人走到 凡帝岡、天使橋、萬神殿,納沃納廣場、再回到 聖彼得教堂剛好開門,參觀完回民宿早餐
 聖彼得廣場。

 天使城堡。

 凡帝崗。


眾神殿。

 聖彼得教堂。


 早餐後正式出發到 斗獸場附近,泊好車周圍走,斗獸場,古羅馬廣場、威尼斯廣場、特雷維噴泉、西班牙廣場,人民廣場。
 羅馬斗獸場。

 剛好有巡游,可能是星期天吧!

 圖拉真廣場。



 遊人極多!

 西班牙廣場,附近很多名店。

 人民廣場。

 威尼斯廣場。



D3, 24/4, 早上再去一次 聖彼得大教堂,這次上了大圓頂看全景,步行上落人 6歐,然«á回民宿附近取車到市內的 萬神殿、納沃納廣場。





萬神殿。


市內泊車約 1.2歐一小時。

D4, 25/4, 出發到 Pompei 古城,車程約 2.5小時,公路費約 16歐,入場費 6歐,下午回 Napoli,放下行李後到 新城堡,可惜周圍道路維修,很塞車!
 斗獸場。






 舊城堡。

拿波利廣場。


D5, 26/4, 從 Napoli 到 Amalfi, 車程約 2小時,公路費 2歐,沿途景色好!


到達後把車交與酒店介紹泊車,泊車的人會酒店附近取車和還車,每天 20歐;泊好車後到碼頭坐 12:30pm船到 Positano,船程約 25分鐘,船費每程 8歐,在 Positano午餐,消費約每人 20歐,餐後周圍看看,坐 17:00pm船回 Amalfi,繼續周圍看¡,晚餐在附近餐廳吃意大利麵,每人消費約 12歐。
 酒店就在這廣場傍。


買船票去 Positano,來回16羅元。


 船程約 45分鐘,沿途好景!

 吃完午餐後步行上半山。
 在這裡可以看全景。




D6, 27/4, 早起一些再到山上看看,因為昨晚上山時間比較晚,景色一般。



離開 Amalfi到 Firenze,500多公里車程,車程約 6小時,公路費約 33歐,天下著雨,在附近超市買了食物回民宿自煮餐。



D7, 28/4, 一個人步行到附近看,似乎晚了一點,街上開始多!



早餐後到 聖母百花大教堂,塔樓等地方,入場費 15歐。







D8, 29/4, 清晨再一次到 大教堂附近拍照,可惜天氣不不太好!


離開 Firenze 到 Piza,車程約 80分鐘。



中午開始到 五漁村的 Riomaggiore,駕車到這個漁村要¦³有住宿証明才駕車入內。
民宿的泊車位置距住宿處很遠!





 5個漁村之間有火車相通,每個站約3-5分鐘車程,全天的車票16羅元。



D9, 30/4, 離開 Riomaggiore到 Manarola,此漁村入口附近有泊車位,每小時 2歐。
昨天本來想行山路到此小鎮,幸好遇見一對斯洛文尼亞的夫婦,告知山路要行2小時,所以沒有行,今天駕車來。
 向這邊行上山頂。

 可惜早上逆光。




中午離開 Manarola 到 Courmayeur,車程約420公里,約 5小時,公路費約 42歐。
我們的住宿。

D10, 01/5,  來這個小鎮目的是坐纜車上山看 白朗峰,但天氣奇差!


幸好下午只是陰天。




這裡天氣不佳,決定明天早些離開。

D11, 02/05,  約5個小時車程到達  Bolzano,找住宿位置找了近1小時!
放下行李後立即到  Logo de  Carezza。



 入口。

泊車收費每小時1羅元。

回市內匙商場望下,順便買 pizza 回民宿食。

D12, 03/05,  出發到 Dolomite,可惜有些地方還有積雪,不能通行。





大約中午時間回到 威尼斯機場附近還車,然後坐水上巴士回 B&B,這家民宿位置不差,在火車站附近,在附近吃個午餐等房東找人來開門;放下行李後出發。




 聖馬可廣場是必到之地。


D13, 04/05, 星餐後出發到離島,今天去 Murano,一個專造玻璃制品的小島。








下午回市內行,原來聖馬可教堂 16:45pm後不能人場,唯有明天才來。



D14, 05/05, 早上去另一個小島,Burano。







下午回市內。







 這家咖啡店很出名,可惜小弟沒時間慢慢坐!


D15, 06/05, 早上看了一下魚市場及附近後,回民宿收拾行李,然後送了兩位朋友上船到機場。



最後的時間在附近看看,然後到機場回家。


完。
下次行程:
20170718 法國 16天周圍積。
#56,意大利。
#57,凡帝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